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

Phomi號碼布辨識選擇

Phomi提供三種號碼布辨識方法:
  • 自己輸入號碼布/不輸入號碼布  
  • 以NT$0.08/張 使用人工智慧辨識  
  • 以NT$0.1/張 聘請小幫手輸入號碼布  
注意事項:號碼布選擇為一次性的,選擇後不可更改,須謹慎思考並選擇,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支出。

小幫手輸入與上傳照片可以同步進行,所以一開始就要決定好使用哪一種輸入方式,才能快速完成號碼布辨識。

各選項的選擇與運作方式如下...



自己輸入號碼布/不輸入號碼布

有些活動無號碼布,所以不需要輸入號碼布。
例如:柔道賽、小型活動、健美比賽...等活動不會有號碼布。


以NT$0.08/張 使用人工智慧辨識  

Phomi導入影像辨識技術,可以辨識數字號碼布,是目前速度最快、不會偷懶、價格最低的號碼布辨識方式。能接受一定程度的旋轉、變形、反白等辨識。


用於路跑號碼布辨識最優秀,辨識率達9成以上,如下圖:


中文字大於號碼的的號碼布,辨識率較差,如下圖:


鐵人活動、單車活動則較不適用,鐵人的字體為手寫字體,直式橫式皆有可能,單車的數字太小。所以不開放鐵人、單車活動使用人工智慧辨識。

以NT$0.1/張 聘請小幫手輸入號碼布

此為人工作業,攝影師的所有照片將被系統分群,最多500張一群,依照拍攝時間整齊排序,才能讓小幫手流暢輸入。

小幫手為數位人群所組成,其辨識品質需要再驗收,才能完成整個號碼布輸入流程。

了解更多>>攝影師如何驗收號碼布


一本相簿號碼布的的組成成分

一場活動至少會有一成的號碼布無法辨識,原因多為:沒有帶號碼布、衣服遮住、號碼布掀起來...等因素,所以Phomi除了號碼布搜尋,還有GPX找照片。

若是鐵人、單車活動,無法辨識的照片更可能達到20%以上,所以Phomi系統會再將無法辨的照片整理成一本相簿,讓那些找不到照片的人尋找更多的可能性。


同時加強號碼布搜尋引擎,增加模糊辨識範圍,找出可能是該選的照片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