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

Phomi上傳相片2.0教學 (2016/1/7上線)

****************更新****************

 Phomi上傳相片3.0教學 (2018/12/22上線)

****************更新****************


繼 Phomi上傳相片教學 (11/13更新) 後,上傳相片2.0 上線啦!速度更快,操作一樣簡單!

上傳必備素材,缺一皆不可

2.校時驗證相片 (相機校時驗證教學)
3.活動當天的照片

此篇最後補充「常見問題」。


上傳步驟:

【1】登入,並點擊左上方的「上傳相片」

http://www.phomi.com.tw/upload-photo.php
手機和電腦都可以上傳

【2】選擇活動,點擊「上傳相片」

您可以透過年、月、日找到活動,或是直接在右方輸入活動代碼後,點擊「上傳相片」



【3】相機校時驗證

相機驗證進階說明

用相機拍下左方在動的QRcode以及數字 → 點擊「選擇相片」上傳該相片 → 下方輸入您的相片數字 → 點選「下一步」



【4】確認活動名稱,開始上傳相片

注意:上傳的照片必須保留中繼檔 (exif) 的拍攝時間

此一步驟不會顯示照片縮圖,僅會顯示照片原始檔名

上傳完畢點選「下一步」。



【5】照片總覽

點擊「編輯照片位置」。



【6】上傳GPX路徑

甚麼是gpx?如何匯出gpx?

上傳完位置,有方會顯示您的位置訊息,點選「地圖正確,調整照片」



【7】編輯路段名稱

系統會根據路徑和照片,分析出你拍攝的地點,如果您常常移動,照片會依不同地點自動分成好幾本相簿。

您要做的是,為不同的地點命名,讓使用者可以理解您是在哪個地方拍照。



【8】設定價格

最後,輸入您的個人感言!讓消費者了解你的苦心及用心,這會顯示在您的相簿上方。

設定價格:
您可以選擇價格設定範圍「未發佈的照片」、「此活動全部照片」,並設定您要販售的價格後,點擊「發佈照片」。

註:未處理完成的照片,發佈後不會在相簿顯示出來,處理完成後才會顯示出來(一次一小批)。



【9】發佈完成

每一位攝影師的相簿都會分開,攝影感言和路段名稱都會在這裡顯示出來。


點擊個人相簿,則可以看到你自己拍的照片。


注意事項:

1.一次建議最多上傳1,000~2000張相片,然後開多個視窗,一個視窗分一單位的量。

範例:以2視窗為例,視網路速度決定視窗數量。



2.使用chrome瀏覽器最穩定。

上傳小秘訣:

1.網路分開上傳速度較快
2.電腦分開上傳速度較快
3.使用Chorme瀏覽器最穩定

常見問題:

Q:不小心關掉瀏覽器怎麼辦?
A:相片是一張一張上傳的,只要您上傳相片,並有縮圖產生,就代表那張上傳成功了,只要到「我的上傳」就能找到上傳的照片。或是下次進到該活動的上傳頁面,頁面上方會提示:此活動已發佈XX張相片。以及有XX張相片尚未發佈。




Q:一台電腦開多個瀏覽器會比較快嗎?
A:只會快一點點,此上傳系統設計時就是設定一張一張上傳最穩定,如果是電腦分開上傳就會比較快,或是網路分開上傳(ex:手機網路+家用網路+2台電腦)


Q:為什麼照片無法發佈?
A:無法發佈的原因如下

  1. 上傳的照片中包含非活動當天的照片
  2. 校時照片錯誤,建議重新拍攝
  3. 照片的拍攝時間資訊消失(轉檔的時候一定要保留照片拍攝時間)


Q:未處理完的照片可以發佈嗎?
A:可以,選擇完價格的照片都可以發佈,等照片處理完後就會顯示在相簿裡,沒處理完的照片則不會顯示出來。你也可以在「我的上傳」 → 「總覽」 → 「檔案管理」 中,看到處理進度。

範例: (23張照片處理中)

範例: (17張照片處理中)



Q:可以全部上傳完、處理好後再發佈嗎?
A:可以,只要您在  設定價格 的頁面不要按發佈,等照片處理完再發佈即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